English

北部湾经合组织成立

2000-11-25 来源:光明日报 曲冠杰 我有话说

本报湛江11月24日电由湛江市、北海市、海口市发起,由以上三市及钦州市、防城港市、东方市、儋州市、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局、湛江港务局、柳州铁路局、海航控股有限公司等参加的“北部湾经济合作组织”今天于此间宣告成立。这是我国继长江、珠江、环渤海等经济合作组织之后的又一区域经济合作组织。

环北部湾地区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和独特的区位优势,还担负着大西南出海通道的任务。为加强沟通与合作,共同努力推进整个区域经济的发展,北部湾经合组织应运而生。该组织将根据“平等自愿,互惠互利,形式多样,自然推进”的原则,进行协商与合作。

成立大会上通过的《世纪宣言》表示,该组织成员将“紧密团结,通力合作,坚持不懈地推动环北部湾区域内外的经济合作与交流,促进区域资源的合理配置、互惠共享和有效利用,促进区域特色经济的发展和区域经济的迅速崛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